卓资山熏鸡:为农民开启新希望 当前位置: 包头之窗 卓资山熏鸡:为农民开启新希望

卓资山熏鸡:为农民开启新希望

时间:2023-09-05 14:46 编辑:admin

在中国的美食地图上,卓资山熏鸡是一道亮眼的名菜。作为具有百年历史的地方特色名吃,卓资熏鸡融合了黄河沿线多地菜肴制作的精髓,形成了四奇、四艺、四绝为特点的具有地方特色的黄河美食文化。而在这个美食的背后,隐藏着当地农民的辛勤努力和熏鸡产业的发展活力。

图片1.png

卓资县委、政府高度重视,熏鸡产业的发展进入快车道,卓资县以培育一个品牌、成就一个产业、发展一方经济为目标,深入挖掘熏鸡产业文化内涵,积极推动美食特产、生态旅游、非遗文创等产业融合发展。尤其是在今年622-24日举办的卓资县首届熏鸡文化旅游节中,卓资县158名熏鸡技艺制作人熏制出1588只卓资熏鸡,15738名食客免费吃熏鸡品熏鸡,创下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卓资山熏鸡的出名,无疑为当地的农业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在卓资县,这道名菜的原材料来源于当地的优质鸡种,这不仅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和质量,也提供了稳定的的市场需求。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卓资山熏鸡的制作技艺和口感一直得到传承和提升,这无疑也为农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收入来源。

图片2.png

更值得一提的是,卓资山熏鸡产业的发展,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满足本地市场需求。通过现代化的加工技术和包装,这道名菜已经走进了更广阔的市场,甚至成为了中国的一张名片。这不仅提高了卓资县的农业产值,也为当地农民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然而,发展熏鸡产业并非易事。在面对市场竞争压力、食品安全问题等多方面挑战时,需要政府、企业和农民共同协作。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引下,卓资县委、县政府聚焦乡村振兴,并成立了区域公共品牌卓跃天资卓跃天资区域公用品牌是卓资县农产品两品一标的重点项目之一,它承担着放大卓资农特产品品牌效益,创建优质特色农畜产品生产供应示范基地核心工作。也标志着卓资县农副产品实施品牌战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启了卓资县农副产品品牌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