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都仑区“合适成年人库”招募面试会圆满完成 当前位置: 包头之窗 昆都仑区“合适成年人库”招募面试会圆满完成

昆都仑区“合适成年人库”招募面试会圆满完成

时间:2018-09-07 10:54未知 编辑:张秀玲

   日前,由昆都仑区团委、检察院、法院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合适成年人库”招募面试会圆满完成。“合适成年人库”招募计划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

  
  合适成年人是指在涉及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办理中,对于涉案未成年人的法定代理人无法到场或者不能不宜到场,且无其他成年亲属到场的,公、检、法机关应当通知合适成年人到场陪同涉案未成年人参与讯问、询问、法庭审判等刑事诉讼活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并协助开展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心理安抚和思想帮教工作。合适成年人在刑事诉讼活动中到场的主要目的是帮助涉案未成年人消除紧张情绪,保障涉案未成年人在刑事诉讼中供述、陈述及证言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昆区新闻中心:成梓

auto.hangzhoukangfu.cn autos.kaixinguow.cn autos.iyoutao.cn autos.kanbu.cn 3g.lyzelei.cn m.yangcong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