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助力包头公交迎接智能化升级 当前位置: 包头之窗 中国移动助力包头公交迎接智能化升级

中国移动助力包头公交迎接智能化升级

时间:2017-06-09 14:41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中国移动秉持着开放、共赢的理念,不断推动合作伙伴项目,紧跟时代步伐,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打造物联网生态圈,为时代发展带来变化。“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伴随着新技术、新媒体的蓬勃发展,推进全民出行的便捷、舒适显得尤为重要,由中国移动与包头公交集团共同合作,通过网络覆盖、高效出行、便捷支付三个方面全力打造新型的公交出行体验,为优化升级、推广普及绿色公交出行营造良好的氛围。

3-150FQ42R9647

高效出行,炎炎夏日在家就能等公交

现代生活中“时间”已经成为最为宝贵的资源,睡到自然醒对很多人已属奢求,路上无聊的等待更是徒增焦躁。寒风或酷暑之下,公交车什么时候来?成了朝九晚五的都市白领们每天追问的无解难题。在以往,等待时间的长短只能取决于运气好坏,但如今中国移动推出的爱出行APP却让上万用户拥有了“千里眼”。

最近在微博、朋友圈中不时会有网友惊呼:“爱出行这是要逆天啊!”然后晒出爱出行实时公交功能的截图,大赞这一功能的实用性。据了解,爱出行已全面覆盖包头市所有公交线路,几乎每一辆公交车的信息都能获取,依托强大的云数据解决方案,公交线路以及到站信息都有具体的监测监控,并且内置地图,方便用户在换乘步行时跟踪定位,推荐4种以上匹配方案,并可以一手掌握周边路线,附近酒店、美食、娱乐资讯。随着数据的不断丰富,所覆盖的公交线路、区域范围都将继续扩大,成为人们公交绿色出行的最佳助手。

移动网咖,打造你的出行剧院

越来越多的人随着环保理念的不断提高,在选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中,都会首选公交出行。而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堵车就成为了家常便饭,让人感到非常郁闷。因此,在堵车的时候,手机就成为了大家必不可少的伴侣。聊微信、刷朋友圈、看视频等等,也成为了最常见的行为。但是现在手机流量价格都比较高,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中国移动联合包头公交集团推出了公交免费WiFi。目前,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已在多条线路上完成了WiFi的全线覆盖,这种车载WiFi拥有大容量、高速率等特点,不论看剧还是玩游戏都平稳顺畅,不会出现卡顿爆音等不良情况。一键上网,快速缓冲,即时欣赏。市民在享受免费WiFi的同时,还能通过WiFi网络登录公交车载资讯门户,浏览本地资讯,精彩纷呈、应有尽有。

u=2162293329,2915994352&fm=26&gp=0

手机+NFC=公交卡!

解决了高效出行和免费用网的问题之后,中国移动仍不止步,受到苹果和小米等知名手机采用NFC高新技术的启发,开始研用和开发支持NFC技术的SIM卡。目前在包头市内,移动用户只要到指定营业网点预存话费就可以免费更换支持NFC技术的SIM卡(用户的手机需要有NFC内置功能才能使用)。NFC可以帮助用户简单直观地交换信息、访问内容与服务。在包头,存在不少上班族,每天都会频繁的刷公交卡,而有了中国移动定制的支持NFC技术的SIM卡,就可以刷手机坐公交车,不用翻来翻去找公交卡,也免去了忘记带公交卡而引发的一系列麻烦与尴尬。支持熄屏支付,就算手机关机也可以随时随地刷,换句话说,以后出门坐公交只要带上一个手机就够啦。

在互联网大潮中,中国移动作为全球客户规模最大的通信运营商,在“大连接”战略实施背景下,不断聚合更多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积极构建物联网生态圈,着力在民计民生的逐个环节全面打造领先的物联网基础设施和创新生态,推动物联网发展实现全球连接、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移动未来,改变你我出行,开启智能新生活。

auto.xtls99.cn autos.zhengquanw.cn m.hbtaxf.cn www.m020.cn www.97skjy.cn www.qulv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