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设计,乌兰察布制造,绿色引擎赋能内蒙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 包头之窗 全球设计,乌兰察布制造,绿色引擎赋能内蒙高质量发展

全球设计,乌兰察布制造,绿色引擎赋能内蒙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7-06 10:47 编辑:admin

7月5日,远景科技集团乌兰察布叶片基地(以下简称远景乌兰察布叶片基地)首批叶片正式集中发运。据悉,此次集中发运的产品凝聚了先进的叶片设计理念,将配套内蒙本地生产的智能风机产品。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云鹏刚,市人大副主任武玉亮,市政协副主席靳前斌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首批产品集中发运,远景科技集团相关领导共同出席。发运仪式后,乌兰察布市委副书记、市长奇飞云带队与远景科技集团相关领导进行座谈,就绿能乌兰察布、零碳园区、职业培训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远景科技集团乌兰察布叶片基地是远景在内蒙古自治区落地的重要项目,作为远景在国内规模最大的叶片制造基地,远景乌兰察布叶片基地主要经营大兆瓦风力发电设备的叶片研发、生产,并提供技术培训、咨询和服务。目前叶片生产基地一期项目开始投产,全部建成后年产能将达1500支,年产值将达15亿元。该项目将于2022年底前实现运营碳中和。

凭借吸收远景全球研发基地的最前沿技术成果,远景乌兰察布叶片基地还重点研究与风机叶片生产有关的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及新设备的研发及应用,并依托全球领先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TM,开发并使用在线质量检测软件,全封闭式数据链回溯软件,供应链自动预警系统等。远景乌兰察布基地的建成投产,不仅为乌兰察布当地留下产业基础,助力打造绿能乌兰察布,还将打造世界风机叶片产业标杆。

此外,远景依托乌兰察布叶片基地已为当地创造超过300个就业岗位,到2022年底预计远景乌兰叶片基地的员工人数可超过600人。远景还将依托乌兰察布叶片基地,通过人才战略推动当地新能源技术人才培养及新能源工程服务业的发展,多措并举做好高端绿色科技人才在乌兰察布的引、育、留、用工作。

远景科技集团还将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继续加深和乌兰察布的全面战略合作,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能源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引领,进一步推动产业基地化布局,推动产业链条式延伸,推动新能源装备制造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紧抓市场机遇,成为自治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零碳技术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