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邬军军到访参观华为坂田基地 当前位置: 包头之窗 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邬军军到访参观华为坂田基地

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邬军军到访参观华为坂田基地

时间:2022-06-27 09:47 编辑:admin

6月23日,内蒙古包头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邬军军一行应华为云邀请到华为深圳坂田基地参观交流。华为云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刘少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少华对邬军军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双方就包头作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展开了深度交流。刘少华针对公司及合作情况做了整体性介绍,并在会谈过程中与邬军军结合华为文化、愿景、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园区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于1990年,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高新区。全区企业研发中心达73家,其中,自治区级以上49家。累计专利授权量3335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73.2件。2017年6月,被评为自治区首家“国家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高新区拥有基础完备稀土产业链,工业基础雄厚。此外,邬军军高度肯定了华为在ICT领域的领先企业的地位,并表达了华为在通信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具备领先技术优势的认可。

在2021年9月,内蒙古产业云工作组与包头稀土高新区科技和信息化局接洽工业互联网产业云合作,同月陪同并接待科信局副局长一行参观华为在苏锡常布局运营的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就成立稀土高新区创新中心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表示了合作意向,并于2021年12月10日在包头稀土大厦签约数字经济创新中心框架协议。

近日参观活动中,邬军军一行参观了龙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坂田基地企业数字化转型展厅。邬军军肯定了华为在构建政府、华为、工业企业之间沟通桥梁的关键作用。邬军军表达了对华为的支持与祝福,希望华为走入战略反攻阶段,表示本次走进华为是很好的学习过程,也是一次解放思想的过程,并将推动与华为的进一步合作进程。